1991年度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

1992年1月20日紅館舉行
- 張學友是大贏家,奪得男歌手金獎、我最喜愛的歌曲、大碟IFPI大獎和至尊歌曲大獎,最大功勞的當然是《每天愛你多一些》。
- 梅艷芳已告別舞台,仍有女歌手銀獎,沒有出現領獎。
- 郭富城未出過廣東碟,只憑國語歌已得到生力軍男歌手銀獎,李國祥拿金獎。
得獎名單
叱咤樂壇男歌手
金獎:張學友 (上榜歌曲:再愛上你、壯志驕陽、今晚要盡情、情不禁、每天愛你多一些、一顆不變心)
銀獎:劉德華 (上榜歌曲:絕望的笑容、不需要愛情、再吻我吧、親愛的、再會了、愛不完、一起走過的日子、不可不信...緣)
銅獎:黎明 (上榜歌曲:親近你、如果這是情、夜夜夢中見、我的感覺、兩心知、對不起我愛你、Oh! 夜、今夜你會不會來)
叱咤樂壇女歌手
金獎:林憶蓮 (上榜歌曲:情人的眼淚、瘋了、多謝、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薔薇之戀、心野夜、再生戀)
銀獎:梅艷芳 (上榜歌曲:何日、Faithfully、教父的女人、Touch、似是故人來、慾望野獸街、夢姬)
銅獎:葉蒨文 (上榜歌曲:尋覓、秋去秋來、如果有緣、心裡的陽光、憑千個心、快一些、春風秋雨、信自己)
叱咤樂壇組合
金獎:草蜢 (上榜歌曲:蜘蛛女之吻、離不開、Lonely、忘情森巴舞、You Are Everything、憑什麼、夜了、又愛又恨)
銀獎:Beyond (上榜歌曲:無淚的遺憾、可知道、Amani、不再猶豫)
銅獎:太極 (上榜歌曲:頂天立地、一生最美一次、Crystal、一切為何)
叱咤樂壇生力軍男歌手
金獎:李國祥 (上榜歌曲:心倦、藍夜、夕陽路上、藍色Sha La La)
銀獎:郭富城 (上榜歌曲:我是不是該安靜的走開、到底有誰能夠告訴我)
銅獎:劉錫明 (上榜歌曲:你怎麼捨得我難過、是緣是債是場夢)
叱咤樂壇生力軍女歌手
金獎:黎明詩 (上榜歌曲:Fallen Angel、停不了的愛、最後一次、其實你只愛自己、無條件的愛、Goodbye My Love、心意)
銀獎:劉小慧 (上榜歌曲:夢幻星座情人、留住這一刻、初戀情人、一世情緣)
銅獎:袁鳳瑛 (上榜歌曲:滾滾紅塵、心經)
叱咤樂壇生力軍組合
金獎:張智霖、許秋怡
上榜歌曲:現代愛情故事、片片楓葉情
銀獎:Purple Heart
上榜歌曲:一秒是無限、相愛一生
銅獎:軟硬天師
上榜歌曲:川保久齡大戰山本耀司、For You、你好陰毒
叱咤樂壇過江龍
金獎:庾澄慶
上榜歌曲:想念你、進入我的世界、一個心跳的距離、管不住自己、不敢停止想你
銀獎:張洪量
上榜歌曲:美麗的花蝴蝶、罪人
銅獎:黑豹
上榜歌曲:無地自容、Don't Break My Heart
叱咤樂壇我最喜愛的創作歌曲大獎 : 一起走過的日子(劉德華)
叱咤樂壇我最喜愛的歌曲大獎 : 每天愛你多一些(張學友)
叱咤樂壇作曲家CASH大獎 : 羅大佑
叱咤樂壇填詞人CASH大獎 : 林振強
叱咤樂壇唱片監製 : 區丁玉
叱咤樂壇大碟IFPI大獎 : 《情不禁》(張學友)上榜歌曲:再愛上你、情不禁、每天愛你多一些
叱咤樂壇至尊歌曲大獎 : 每天愛你多一些(張學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