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影 - 還仍然想我嗎? (1991)

主打歌 : 還仍然想我嗎?, 讓我愉快愛一次, 秋的碎片
這是周影第二張個人大碟, 亦是最後一張. 主打歌"還仍然想我嗎"改編台灣國語歌, 中板慵懶的節奏和伴奏幾有feel, 卡拉OK MV令人最記得, 幾個大隻佬伴著周影搖搖擺擺, K場頗受歡迎. "讓我愉快愛一次"則是鄧麗君"我只在乎你"的廣東版, 可能唱片公司見周影有點像鄧麗"磚"母語是國語, 但無奈寶島歌后地位崇高, 其他人唱廣東版很難討好"磚"迷. "秋的碎片"則是呂珊"3650夜"作曲人陳國平的另一作品, 也是有醉人的結他伴奏, 很好聽. 周影雖然只出過兩張唱片, 但相當令人難忘, 帶著一點國語口音的廣東話, 嫻淑的聲線, 講國語女生的獨特味道, 和幾首在卡拉OK算多人鍾意唱的歌, 足以留在歌迷腦海中超過廿多年. 周影生於北京, 咬字歪歪哋, 未簽寶麗金前, 周影在香港電台普通話台做廣播節目主持, 另外也在EMI一張雜錦碟跟羅嘉良一起出現過, 92年她離開樂壇, 之後做Channel V的VJ, 與吳大維, 李浩林等主持音樂節目, 發揮能講流利國語之長, 又在演藝學院教過書, 嫁了洋人講師, 近年從事表演製作和創作, 做過一些國內大型表演的幕後工作, 如2010年廣州亞運的大騷.
執行總監製 : 陳劍和 (向雪懷)
監製 : 趙增熹
攝影 : Can Wong
美術指導 : 奚仲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