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年新秀歌唱大賽

這年的參賽者星級指數大跌, 最出名的是湯寶如 (入五強但不入三甲), 另外有陸家俊 (香港林志穎, 常被軟硬取笑), 區紹偉 (代表作卡通片歌"百變金剛"), 高少華 (即常唱和音的Silver Ko), 徐鎮東 (華星一碟歌手).
獎項 :
金獎 : 徐鎮東
銀獎 : 陸家俊
銅獎 : 連俊雄
梅艷芳歌聲特選獎 : 陸家俊
自我風格獎 : 趙少文


司儀比較可觀, 有Deep V李美鳳和未變型的許志安, 李美鳳更在表演環節唱high爆版"人生嘉年華".


湯寶如 @ 1990年新秀歌唱大賽
參賽歌 : 難得有情人
指定歌 : 今宵多珍重, 梅艷芳合唱歌 : 夕陽之歌
曾當幼稚園教師, 新秀入五強但不入三甲, 92年在寶麗金與張學友合唱"相思風雨中"出道成名, 被稱為寶記小花, 後來有代表作"感冒", 90年代尾淡出, 其後做了不婚媽咪, 2012年復出在紅館開個唱.


區紹偉 @ 1990年新秀歌唱大賽
參賽歌 : 我恨我痴心
後來93年參加未來偶像, 與田蕊妮同屆, 94年出碟, 有首代表作通片主題曲"百變金剛", 佢入過商台做production, 亦見過在《婚前昏後》做二打六, 06年在倫永亮演唱會表演斷背歌舞。


高少華 @ 1990年新秀歌唱大賽
參賽歌 : 夜機
後來唱和音為主, 如出現於林憶蓮, 葉蒨文演唱會, 叫做Silver Ko銀姐, 有教唱歌和出靚聲翻唱碟.


陸家俊 @ 1990年新秀歌唱大賽
參賽歌 : 只願一生愛一人
獎項 : 銀獎, 梅艷芳歌聲特選獎 (即是入圍五強後, 與梅艷芳合唱, 從中選一得獎者)
參賽時15歲, 92年出碟新人, 有首"十八歲的憂鬱", 剛巧林志穎小旋風來港, 唱片公司封佢做"香港林志穎", 常被軟硬取笑, "廣播道Fans殺人事件"有一句"陸家俊我地支持你, 蔡興麟我地支持你", 揶揄某些奀星, 後來少爺占Donald延續這個笑話, 廣播劇兩個角色叫做陸家俊蔡興麟.


徐鎮東 @ 1990年新秀歌唱大賽
參賽歌 : 情深緣淺
獎項 : 金獎
最少人記得的新秀冠軍, 參賽時做消防員, 93年在華星無聲無息推出一張大碟"流星的傳說", 後來退出, 約在1995年當差, 官至總督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