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艷芳 - In Brasil (1989) 劉培基談形象設計

我想到巴西嘉年華與森巴女郎, 向華星提出飛往里約熱內盧拍攝封套, 無線的外景隊一起前往拍攝MV, 由於缺乏地理常識, 不知道這個南美國家距離香港極遠, 而且沒有直航機, 需要停很多站. 阿梅裙下之臣眾多, 其中一位追求者說要與我們同行, 可是, 航機爆滿, 頭等艙只餘兩個位, 我當然不會讓座, 他只得坐商務客位.
機程十八小時再加十八小時, 追求者走到頭等找阿梅, 拿出鑽戒求婚, 我不喜歡這男子, 認識幾個月便要阿梅嫁給他, 思想幼稚, 常玩自殘, 我要阿梅把戒指還給他.
到埗後梅艷芳的行李不知所蹤, 用作拍攝的森巴女郎服裝沒有了, 而我的行李只有幾條巾, 我與攝影師蔣嘉華到處找景, 在一個很有名的海灘, 見到一塊噴上"Brasil 89"的大石, 就是它了. 我利用僅有的幾條巾, 給阿梅上下包紮, 加上她一件褸, 完成了拍攝.
後來阿梅的行李平安送到, 當她戴上那盤"生果", 工作人員無不嘩然, 真是大驚小怪, 森巴女郎就是這樣子, 我只是造得誇張了, 增添舞台效果. 從來我給她什麼, 她便穿戴什麼, 哪會多話!
新唱片記者會時, 我給阿梅造了一身白衣, "生果頭"也是新造的, 還用頭箍給她箍在大腿上, 很有點瑪蓮德烈治的味道. 阿梅修長的美腿, 記者見了總是讚不絕口, 要令它們看來更緊緻, 竅門是要穿兩對襪褲.
(來自劉培基自傳"舉頭望明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