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雁翎come back


什麼都有機會come back,前排是蔣慶龍,以冒牌小虎隊身份再現,嘩,今期輪到梁雁翎,8月17-18日做陳浩德演唱會嘉賓,個朵係「卡拉OK巨聲天后」,其實可以更簡潔,乾脆叫飛圖K后仲有親切感。梁大姐是飛圖創業期一姐,當時葉玉卿還在拍三級片,尚未加入樂壇。

當年葉老闆愛她,每日早午晚飛圖廣告雜誌轟炸式播放,將珠三角卡拉OK口味移植香港,最記得成名作《像霧像雨又像風》MV,有人讚她像劉嘉玲,或者係,此翎和早期彼玲離不開一個字,娘。

梁雁翎 - 像霧像雨又像風 (1991)
作曲 : K.Haloneh 作詞 : 丁曉雯
MV落重本去荷蘭拍風車景?但拍出來似深圳世界之窗。


鳴謝Old Ox提供圖片,《像霧像雨又像風》簽名白板CD,1991年飛圖以CD宣傳新歌,用傳統的CD盒,碟面印圖案 :


娘雁翎其他首本名曲包括 : 《慢慢地陪著你走》(蔡濟文合唱)、《哪裡的天空不下雨》(黃凱芹合唱)、《打不開的鎖》、《浪漫故事》、《不應該的愛》,我最鍾意的是廣東跳舞西歌《你歌我歌》。

梁雁翎 - 你歌我歌 (1993)
作曲 : 陳容森 作詞 : 周禮茂
在葵涌貨櫃碼頭拍MV,排晒舞,嘗試香港化。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5f1VBpYZlxk

話你知,梁雁翎在95年做過飛圖唱片主席,但不足2年,因經營不善而辭任。

梁雁翎1963年生於北京,20歲來港投靠姑媽,做過洗碗、縫紉,85年參加第4屆新秀落敗,同年再戰第1屆亞姐,亦鎩羽而歸。

後來遇上葉志銘,一起創辦飛圖,主力出卡拉OK錄影帶/影碟,在內地開卡拉OK廳,出埋唱片,自己捧自己,身兼股東及歌手兩個身份,4年內出了8張唱片。

95年,飛圖周轉不靈,易手賣給楊受成的二友 (後改名英皇),梁雁翎就在樂壇蒸發了。之後她轉行做房產買賣、開婚紗攝影店,卻遇上金融風暴,蝕了1000萬,馬死落地行,曾在美容院打工、賣保險、買賣股票,經歷頗戲劇化。

葉志銘出家後,她亦找到如意郎君,現已婚。

相信這裡對陳浩德、方伊琪有興趣的朋友不多,有沒有人因梁雁翎買飛?

9 comments:

阿寶 Francis said...

真係有.....我啲fd 已經諗住買飛睇...梁雁翎.....!!

60664 said...

點解搵唔返你歌我歌條片嘅!?

chi said...

土豆網好難貼,這裡是直接link :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5f1VBpYZlxk

聶秀康 said...

記得果個年代唱k都幾貴去海港城的top ten包間房幾張金牛埋單是平常,新屋入伙必定買牛龜咁大部的卡啦ok家唱,就係梁小姐最紅的年代了!

Old Ox said...

CHI:
送你"像霧像雨又像風"的簽名白板CD相,請放上網頁令它更豐富.

當年(1991)飛圖以CD宣傳新歌, 用傳統的CD盒, CD印上圖案.

chi said...

謝謝Old Ox,你親自向梁小姐索取簽名嗎?佢係咪好多fans架?

suling said...

梁雁翎,好懷念啊

她的國語專輯都有在台灣發行,第一張唱片成績還不錯,我當時的第一印象是這人的名字好瓊瑤

以前衛視中文台一直播她的MV,她還在衛視主持播MV的節目,播的都是飛圖的歌

對了,她本來還入圍過1992年的台灣金曲獎新人獎,結果因為外人身份被除名(好像當時外地人要居台滿半年才獲資格)

同屆還有另一個人同樣入圍後不幸被除名,就是成龍先生

(金曲獎不堪回首的過去啊,還好被除名,不然以當時成龍的聲望,我真的覺得會頒給他)

ian =) said...

你開首就放張好似車頭相咁,嚇死人,仲以為佢有咩事。其實佢05年在內地出了張國語碟「藏心」,雖然佢唱功腔口無咩變,還是娘娘地,但在她這個年紀階段,反而有幾分味道,我覺得這那碟OK的。

OLD OX said...

CHI:

梁雁翎的白板CD不是我特地找她簽名, 而係當年(1989至1992), CR2有饑饉30義賣白板碟/白板CD(但從未出現過白板聲帶)籌款活動, 唱片公司預早將它們給歌手簽名, 然後發售, 亦有少部分由出席活動獻唱的歌手即時簽名.

Old 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