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選陪葬唱片一張



活到今時,應該不會有另一張唱片突然出現,可以如此令我心折了,假如今日就死,只可選一張唱片陪葬,我會選《夢了瘋了倦了》(日本精裝版),因封面靚過香港原裝版,黑白色調配合肅穆儀式,有靚相booklet又有憶蓮親撰的散文詩,加送《情人的眼淚》,落到去可以啃到投胎。

《破曉》笛子凄美,用來送終不錯,亦胸懷盼望,不是悲苦到底;《微涼》聽過世也不厭,love is a rush of wild wind,生命亦如是,看通看透,死而無憾可冥目;《讓我笑吧》令我記得love and life and you and me,可以含笑到九泉;《哈囉感覺!》慵懶疲憊,心不跳沒呼吸瞳孔不會擴張,那種感覺是什麼;《多謝》是給出席喪禮的摯親好友,比一張紙巾一粒糖加一蚊更中用吧,thanks for your love and all the memories;活一場如夢一場,《夢了》貼合心境,可無夢永遠長眠。

假如今日就死,就給我這張CD作陪葬,其他珍藏不用帶落棺材。

12 comments:

Wordy said...

一樣。

當年唱片出版時沒有買,後來有個同學把卡帶送了給我。找二手多年無果,直到去年花了一點錢才弄到這張日本精裝版(未開封)。

永遠是我最喜歡的憶蓮專輯。

Fun said...

bingo 2~~ 看來這張夢了瘋了倦了會成為史上最佳陪葬專輯!

我成日幻想自己個funeral會loop住播林小姐的歌.. 但咁樣應該要俾錢cash架呵?

Ogake said...

我都係得香港版,陪住葬先啦,第日有人幫我找到日本版先至掘我屍放埋入去啦!!

Anonymous said...

cash 發死人 cash...?
思量了一個早上,最終決定捨《夢瘋倦》要《F&P》,讓我魂斷威尼斯...
但係我想帶黑膠碟(d 膠氣幾臭架,不過貪佢夠呀咋...)
「別了過去道不道歉 自覺已不在乎...」都死得幾型~~

Anonymous said...

嘻嘻

既然可以揀定陪葬品,吾爭在安排埋珍藏概去向。一句"其他珍藏不用帶落棺材"吾夠,可能會引起爭產架,分配埋其他珍藏啦。

重有,sandyandme邊個接手呀?

Anonymous said...

憶蓮的歌聲,一直陪住我成長、仿佛一起走著往前的路。 當人生終結時,又怎可能沒有這把出塵「蓮音」來送完我最後一程呢。

『夢了、瘋了、倦了』的優雅細緻,絕對是必然之選。 但『野花』的清麗脫俗,又令我難捨難離喎。 貪心些,要兩者兼得。

其實,『野花』中的某些歌名,更像是回首前塵的一些自我告白。

『只要我活過哭過』
~ 撒手塵寰時,望能不枉此生。真實地有「心跳」的活過一場……

『一輩子心情』
~ 對事業、家庭、愛情,已用上「一輩子的心情」去努力經營過……

『再生戀』
~ 有聚便有散,來日他朝再會,有緣必能愛過另一回……

『野花』
~ 人生本如過客,飄泊如野花,何處是彼岸………………

『沒有你,還是愛你』
~ 對今生自己在意的人,願別後仍會說句「沒有你,還是愛你………………」

man_love said...

ah chi,我看完你呢個題目,又令我好神傷...我比你貪心...林憶蓮的歌聲,陳海琪的錄音,黃碧雲的小說,李司棋的劇集....還有我愛過的人的相片(哈,呢樣最多...)我想你會為我辦妥的....

Anonymous said...

我都係咁諗...假如只可選一張唱片帶落棺材,一定係〔夢了.瘋了.倦了〕,因為啱feel.

生命,情愛,笑聲,眼淚,希冀,失望,堅持,脆弱,任性,省悟...... 人生苦短,當中卻是一條走不完的長路.

匆匆一身獨自上途,風乾情感的苦惱;曾為了一夢,何以竟一撲空?

chi said...

manhattan,

我會成立sandyandme foundation,珍藏捐給基金會,希望請到喜兒做管理人啦。

sandyandme網站冇人update,咁希望基金會幫我向伺服器公司交錢,維持網站運作啦。

man_love said...

唔好再講喇chi,講都好似真咁....都無一次係,啋!!!!!!

chi said...

man_love,

唔諗定,到時就拿手唔成勢架喇,有計劃好D。

Anonymous said...

雖沒有在林憶蓮流行的年代愛上她的歌,但現在她也是我喜歡的女歌手。

永遠的